有助環保!廢棄汽車電池轉化新型太陽能電池材料

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車電池中的鉛會對環境造成污染,那麼當這些電池用完後又可以怎樣處理呢?最近就有研究發現可以從廢棄的汽車電池中,抽取當中的鉛並應用在其他太陽能電池之上,能有助環保。

根據《能源及環境科學》雜誌內刊登的最新報告顯示,近年研究人員積極發展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已成功達至 19% 的能源轉換率,非常接近現時一般矽太陽能電池的 20 – 25%。此外,由於鈣鈦礦的體積相當薄,因此一個廢棄汽車電池中的鉛,可以提供給多達 30 個這種太陽能電池,而且更有更容易製造及成本更低的優點。

來源:http://www.washingtonpost.com/news/speaking-of-science/wp/2014/08/18/old-car-batteries-could-make-cheaper-more-efficient-solar-panel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