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網民! 英超賽會禁止球迷以 Vine 分享入球片段

英超聯賽開鑼,球迷們又可以再次投入睇波的生活。隨著直播和轉播帶來英超賽會大量收入,官方對球迷透過社交網站分享入球片段和球賽精華亦進一步收緊,以防止賽會的收入受到影響。英超聯傳訊主管表示,會盡力打擊用戶在 Vine 等網站分享球賽片段。

英超聯的 Dan Johnson 早前向傳媒表示,理解球迷會記錄和分享球賽片段,不過這是違法的。他們不鼓勵球迷進行侵權的行為,官方已經開發技術找出 GIF、Vine 的侵權內容,並且會和 Twitter 合作,杜絕這些侵權行為。Johnson 認為這可能會掃了球迷的興,但賽會有責任去保障知識產權。

英國的賽事直播權由 Sky Sports 和 BT Sports 擁有,他們共花了 30 億英鎊去取得獨家直播權。而網上的播放權則由 Sun 和 Times 取得,付費用戶在入球後 2 分鐘內就可以睇得到。不過有些 Vine 用戶在入球後數秒就將片段上載,這正正是英超賽會主要取締的對象。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