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貓入屋爆 Wi-Fi ! 3 小時尋 23 熱點 7 個可破解

以往在電影上的駭客,都必需深入虎穴進行破解。不過在外國就有人利用貓貓,走到各家門前破解 Wi-Fi 密碼。

 

Wi-Fi 的密碼非常重要,很多不法之徒會破解別人家中的 WiFi 密碼,使用其無線網絡進行非法活動,以逃避追查的可能性。

一名保安專家 Gene Bransfield,為了做 Wi-Fi 安全性的調查,需要依靠他的貓咪 Coco 幫手。為甚麼要貓貓出動呢? 因為室內 Wifi 接收範圍有限,破解時需要貼近屋外才能做到。

由於破解需時,一位陌生人在屋外太久很快會引起屋主或途人注意,因此 Gene Bransfield  DIY 了一個特別頸圈給貓貓,裡面裝有電池、微電腦、 GPS 及 Wi-Fi 接收器。當貓貓靠近被破解者的屋外,頸圈一接收到 WiFi 熱點的資訊就會連同 GPS 紀錄

實驗結果顯然示,3 小時內成功找到 23 個熱點(還殺了一隻老鼠),發現超過三份一的路由器熱點是使用超易破解的 WEP 加密而不是 WPA。原來這實驗並非第一次就成功,第一次他嘗試把一台手機放在狗的外套上,怎料狗狗把外套弄掉讓他遺失了一台手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