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復仇者聯盟」更過癮 - 銀河守護隊

今年其實有不少超級英雄片上映,例如早前的 X-Men、美國隊長和蜘蛛俠等,其實近日亦有 1 套被大家忽略的 Marvel 超級英雄片上映 - 銀河守護隊,因當中沒有大家認識的超級英雄相信不少人都沒有留意它,究竟這套沒大家熟悉的超級英雄片值不值得入場看?小編就為大家分享看後感。
外星人版的復仇者聯盟?
提起 Marvel 的超級英雄電影,大家可能會聯想到復仇者聯盟、X-Men 和蜘蛛俠等,近日上映的銀河守護隊其實也屬於 Marvel 的超級英雄人物,不過相信大部份香港人也不認識他們,以下小編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銀河守護隊其實是 Marvel 超級英雄電影世界觀的第 2 章第 4 部作品 (暫已推出 10 部作品),雖然 5 位主角並未出現在之前的電影,但電影中出現的收藏者和大奸角 Thanos 其實已在之前 Marvel 電影中出現過,在漫畫設定中地球由復仇者聯盟守護,而宇宙就由銀河守護隊守護,所以銀河守護隊就相當於外星人版的復仇者聯盟,Marvel 選擇將它變成電影作品,就令超級英雄的舞台擴展到宇宙,加入更多角色出現之餘亦令劇本可發展的空間更多,值得一提的是銀河守護隊中出現不少和復仇者聯盟電影有關角色的「彩蛋」,它們分別為這套電影和未來 Marvel 超級英雄片作伏線,令觀眾可將地球和宇宙的超級英雄和奸角連繫在一起,反而片尾的「彩蛋」相信絕大部份香港觀眾不會看得明白……。
遲入場的朋友好可能不明白它對星爵的意義。
時間關係變得很片面
可能有不少人入場前會有點擔心的,銀河守護隊的角色之前並未出現過,又跟復仇者聯盟一樣屬團隊作戰,沒看過美漫的話會否投入不了?小編良心建議大家準時入場,因為首 5 分鐘已開始介紹銀河守護隊中的男角 - 星爵,遲入場的話後面會有些地方會看得不明白,不過 電影前半部已為隊員的背景和世界觀作了一定介紹,令沒看過美漫的你不會看得一頭霧水。因片長只有 2 個多小時,所以除了男角星爵有較詳細的成長背景及心路歷程介紹外,其他角色的背景只是通過他人或自身輕描淡寫的描述,令人物性格描寫得較片面,只知大家都有不為人知的不幸過去 (樹人好似連背景介紹也沒有),幸好各人的性格相當明顯所以問題不大。因環境所迫各隊員由互相看不順眼,變成生死相隨的描寫其實相當弱,不過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全新角色和背景介紹,甚至節奏明快地進行年場大戰其實難度不低,所以小編對上述問題是體諒的。
「綠色阿凡達」和星爵互生情愫之快,絕對突顯到描寫片面的問題。
比復仇者聯盟更過癮
雖然銀河守護隊可視為外星人版的復仇者聯盟,但對小編而言除了角色不同帶來新鮮感外,整套電影的精彩程度絕對不比復仇者聯盟,甚至有不少地方更比復仇者聯盟好,例如笑料之多絕對是眾超級英雄片之冠 (比 Kick Ass 更歡樂),即使不愛打打殺殺的你,或在片中找不到帥哥或大隻仔的你,亦會開開心心地走出戲院,值得一提的是當中只會重複說「I am Groot」的「木獨精」,絕對是意想不到地好笑。除笑料較復仇者聯盟優勝外,畫面和團隊戰爭場面小編亦覺得比復仇者聯盟好,特別是當中的「防禦網」玩意更是一絕,較可惜是不值得為了數幕而購買 3D 版戲票。
「木獨精」絕對是意想不到地好笑,小編甚至考慮購買它的模型。

總結:唯欠角色心理改變描述

畫面:4.5
音樂:4
故事:4
娛樂性:4.5
同樣是 Marvel 的團隊式英雄片,相信不少人都會將它跟復仇者聯盟作比較,受制於所有隊員都是初次登場,所以對觀眾來說投入度是不及復仇者聯盟,幸好各隧員性格十分鮮明,而且電影加入不少笑料和團隊作戰 (這點比復仇者聯盟好得多),令小編覺得它絕不比復仇者聯盟遜色,如電影可以花多點時間描寫心理改變會更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