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渣令污水變乾淨  你知道嗎?

知道香港的污水處理情況是怎樣呢?67間污水處理廠,每天都要處理260萬立方米的污水,有想過其中的科技配套上可以環保一點嗎? 美國的Premier Tech Aqua (PTA)公司就發現了椰子可以代替了平日過濾物料,除了我們在物理課上看到那一層層沙石可作過濾器外,不如建議老師也將椰子殼的渣放入!看我向地球先生報告:

Dear Earth,

平日我們都會用到沙石,織物或泡沫塑料過濾污水,但要在替換下,這些物料變成堆填區裡的廢料,別說排污處理了,這個程序也足以令您難受吧?

而有間公司便把推出了椰子版的濾水器,讓各大商戶可以有更環保的選擇,原理能簡單,這些椰子渣本身就沒有什麼用途,您有看過泰國賣椰子的地方人人把殼內的東東吃完後都把它棄在街上。現在給了它們一個新生命,擔起了污水處理其一大步驟:隔走污染物和固體,成本下降之餘,40%的過濾過程都變得更環保了!如果全球的政府和廠家都好好利用這些「廢物」資源的話,也可以減輕廢物處理這個問題啦!

 

 

Love,

Denise

Credit: www.sustainablebrand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