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海男」造飛船 執走全球海洋垃圾

還記得19歲時的你日常的活動是什麼呢?當大部份的年輕人還在專注上學,有一位男生經過一次與「膠」同游後,便創立The Ocean Cleanup基金,研究一個能為海洋大清洗的機器。以下有更多資料及相片:

目前為止,這計劃已與從工程系,海洋系,生態系,海洋法律系,金融界及回收界的100多位專家合作,在完成集資後將於世界五大海洋上發動機器,說要以十年時間把海洋垃圾量減半!

Dear Earth,

您能想像一個小小的男孩有多愛您那藍藍的海嗎?這個名叫 Boyan Slat 在創辦了 The Ocean Cleanup 基金後,四出尋找並學習,漸漸吸引了更多無條件幫忙的專家,造成了一個吸垃圾機的大飛船模版,只有19歲的他,很厲害吧?

經過 530 頁的科學研究下,這個大飛船將放在五大洋中的亞熱帶環流,說起來有點難… 但中學的地理課老師有說過,一年四季的溫度變化都會令氣流和風向改變,利用這自然又免費的能源,把浮在水面上的垃圾都慢慢引進這個平台上;另外,他也考慮到使用魚網會一併垃圾和魚兒都抓著,所以用一個會浮的欄柵把垃圾兜起來;用量可長達十年,防颱風,有太陽能能源供應,後期還會將海洋垃圾回收!我想這麼完善的計劃,您都很期待吧?

Love,

Denis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