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家庭音響 Astell & Kern 公布多合一家用裝置「AK500N」

自 2012 年公布旗下首部便攜播放器 AK100 起,Astell & Kern 的名字就在各級音響發燒友心目中佔了一但不容易被取締的地位。雖然 Astell & Kern 近年來均專注於便攜音響市場,但 AK 在剛完結的「ポタ研 」之中就再向各位聽迷展示了他們對為用家帶來最佳音樂享受的決心!因為他們在會中公布了 AK 首部為家用影音而設的裝置 – AK500N。

AK500N 是 AK 旗下首部家甪數碼多媒體系統,機身設計為一體成型、富有藝術感的立體設計,而機內則配備了容量為 1TB 的 SSD、支援 USB DAC 的功能,AK500N 亦支援 DLNA 播放、iEEE 802.11b/g/n 無線 LAN、Ethernet、MQS 串流功能,當然各種大小的耳機與喇叭輸出接口亦不會缺席。

 

AK500N 亦有一個 USB 接口,以供用戶接駁電腦、USB 儲存裝置、外置硬碟或 USB DAC 等需要使用 USB 的裝置,方便用家從不途徑輸入音樂以及將音樂傳遞在 Ak500N 的內置 SSD 中。

▲ 機身右方分別有音量控制,電源,三種不同大小的耳機輸出接口及 USB 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在機身前方有一個 CD drive,但其功能並不是播放 CD,而是將 CD 中的歌曲複製在 AK500N 的內置 SSD 中。

而最令人關注的方面大概是他的支援格式,AK500N 支援市面上大多數格式:WAV/FLAC/WMA/MP3/OGG/APE/AAC/Apple Lossless/AIFF。而 DSD 中的 DFF 與 DSF 均支援,PCM 支援最高 192kHz/24bit,DSD 則最高支援 5.6MHz。

AK500N 的大小為 220×240×215mm (闊×長×高),重量約為 15kg。除處於機身右方的音量控制外,全機的控制都可透過機頂的 7 吋 1,280 x 800 IPS 觸控熒幕控制。

 

AK500N 的售價現在仍然未明,但相信將定位於中高端音響產品之中,以 AK 的定價往績而言…各位 unwire 讀者對售價不要太樂觀就是了。

 

Source:AV Wat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