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幫手!麻省理工開發自動打燈直升機

攝影的時候,燈光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元素,往往要由助手在旁邊幫忙打燈,或者利用三腳架固定外置閃燈。麻省理工最近在研發的小型直升機,就可能會帶來更好的解決方案。


麻省理工所開發的這個打燈專用直升機現時仍然在試作階段,攝影師可以首先決定光線在目標上的效果,然後直升機就會自動判斷燈光的位置,配合整合的燈光把攝影師所想的效果重現出來。當目標移動的時候,這個直升機更可以自動跟隨改變位置,確保效果不會因為目標移動而變化。

這個技術會在 8 月舉行的電腦影像美學國際研討會中展出,可望能夠讓攝影師更加容易處理燈光。未來的發展更可以讓用家控制多個打燈直升機,除了攝影之外就連大型演唱會之類的場合,也可以應用這個技術,帶來更加多元化的燈光效果,也同時減省所需要的人手,降低成本和人為錯誤的機會。當然,機械的東西始終會有其限制,短期內應該也不會令攝影助手失業,不過有更加便利的工具,相信對攝影師來說也會是個好消息。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