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抵玩巨屏!Asus Zenfone 6

「平價手機」越來越多,但它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屏幕都在 4.7 吋至 5.5 吋之間。不過 Asus 早前開售的 ZenFone 6 就配備更大的 6 吋屏幕,尺寸比「紅米 Note」更大,而且鏡頭都一樣升級至 1,300 萬像素。

 

6 吋巨屏 大過「紅米 Note」

ZenFone 6 看個名都知配備 6 吋屏幕,尺寸比「紅米Note」更大,是現時少數巨屏平價手機。不過,它跟 ZenFone 5 一樣是 720p 解像度,細緻度一定下降,但近觀都不至於見微粒,加上 IPS 可視度不錯,唯一缺點是亮度較低,平常使用最少都要調至一半至上。

 

▲ ZenFone 6 跟小編 5.5 吋的 Find 7 相比,感覺仍大了很多。

▲ 屏幕畫質跟 ZenFone 5 接近,顏色微微偏暖色,但大家可使用 Splendid 調至偏冷色。

 

1,300 萬像素大光圈鏡頭

ZenFone 6 除了屏幕更大,另一點跟 ZenFone 5 不同是主鏡頭升級至 1,300 萬像素,同樣配備 PixelMaster 及 F/2.0 大光圈,有助於較暗環境拍攝,加上齊全手動設定及豐富特效,功能絕不遜於貴價機(ZenFone 5 時都說過了)。實試方面,相機對焦約 0.5秒左右,平價機來說都算快。

 

▲ 機背鏡頭升級至 1,300 萬像素,並支援 PixelMaster 及 F/2.0 大光圈。

▲ 附有齊全手動及特設選項,想點影相都可加以發揮。

▲ 鏡頭升級至 1,300 萬像素,日光時拍攝近具細節,但夜間拍攝時雜訊就較明顯。

 

放大版 ZenFone 5

ZenFone 6 用的是 ZenFone 5 相同設計,兩者分別純粹是屏幕大細,但看到實物體積比預期大得多,拿起感覺不算太重,單手都可輕鬆握住,但操作就肯定不可能。至於機背,ZenFone 6 都有黑、白及紅色選擇,內裡可插兩張 Micro SIM 及 MicroSD 記憶卡,並依舊不能換電,但容量就增至 3,230mAh,容量比 ZenFone 5 (2,110mAh)高一大截。

▲ 6 吋屏幕機身真的很巨形,小編手大都只能單手握住,無法單手操作,但握住時都不感太重。

▲ 機背依舊有黑、白及紅色選擇,最靚不用介紹都知是紅色喇!

▲ 揭開底蓋可以看到兩張 MicroSIM 卡槽,而頂部就可插入 MicroSD 記憶卡。

 

性能直逼八核?

ZenFone 6 會繼續使用 Intel Atom 雙核處理器,但速度會比 ZenFone(1GB)更高,而於 Antutu 測試錄得 23,113 分,成績可跟「紅米 Note」的 MediaTek 八核處理器抗衡。除此之外,它還配備 2GB RAM 及 16GB / 32GB 儲存空間,規格跟 ZenFone 5(2GB)其實非常相似。

▲ 機內預載更快的 Intel Atom 處理器,並預載 Android 4.3 及 Zen UI 。

▲ 小編小編 裝了 Real Racing 3 到 ZenFone 6 上試玩,過程順暢,只是 720p 解像度會令場景起鋸齒。

▲ 附設簡單模式方便長者或幼童使用。

[divider]

ASUS Zenfone 6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3
通訊:GSM、WCDMA (雙卡 3G +2G)
熒幕:6 吋 1,280 x 720 pixels IPS
處理器:Intel Atom Z2580 雙核 + HT
記憶體:2GB RAM
主鏡頭:1,300 萬像素 CMOS (Pixel Master)
前置相機:20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簡:16GB / 32GB + microSD
電池:3,220 mAh (內嵌式)

售價:$1,598 (16GB)/ $1,898 (32GB)
查詢:ASUS(3582 477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