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80 後 ~ 90 前,半數不知初代 Gundam 為何物

日本的機動戰士 Gundam 距首次播映已達 35 年歷史,加上在台場有展示等身大的 Gundam、而系列亦不斷有新作,大家都可能以為其國民認知度都十分高。不過事實卻不然,最近有日本調查就發現,半數 20 歲的在職人士其實不知道什麼是初代 Gundam。

是次的調查訪問了 200 個年齡為 20 打後的成年人,想問他們在初代機動機士 Gundam 之中,最喜歡的 Mobile Suit 是哪一台、以及如果自己可以駕駛的話,又會選擇哪一台。本來調查是非常普通,不過令人驚訝的是,有 51% 的受訪者竟回答「不知道 Gundam 是什麼」。初代的 Gundam 系列雖沒有像 Z Gundam 那樣重製,不過在漫畫、遊戲、模型等出場率仍高,年輕一輩有半數的人不認識,實在令人大跌眼鏡。

至於在餘下的調查結果方面,最受歡迎的 Mobile Suit 仍是初代 Gundam,佔 29.0%。其次有馬沙專用渣古 (14.0%)、馬沙專用格魯古古 (6.5%) 及自護號 (6.5%)。

而最想駕駛的 Mobile Suit,第一位亦是 Gundam (26.0%),其次為馬沙專用渣古 (11.5%)、自護號 (7.5%) 及馬沙專用格魯古古 (4.5%)。選擇 Gundam 的原因有人說是生存比較容易,而選擇馬沙專用渣古的原因有人說是「想體驗一下 3 倍速的性能」。

▲在香港,年輕一輩應該熟識駕駛員多過 Gundam。

 

來源:

WEB R2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