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模仿著名攝影師風格人像特效

攝影大師拍攝人像照片的時候,都很有風格。不過有人認為科學可以解決絕大部分的問題,要模仿這些大師的風格,總是有跡可尋,用電腦就可以模擬得到。


來自麻省理工的團隊,就決定要挑戰攝影大師,製作出能夠模仿他們攝影風格的算法,為一般人拍攝的人像照片也可以變成大師級的人像照。這個技術利用分析大師作品的光暗分佈,包括了 Richard Avedon、Diane Arbus 和 Martin Schoeller 等等,把用家自己拍攝的照片的風格,例如眼睛、皮膚、鬍鬚等細節盡量調較到大師作品的樣子。

這個算法詳細是什麼樣的原理,他們並沒有透露出來,不過從示範照片看來,的確是不錯的嘗試,至於應用方面,Adobe 表示他們已經留意到這個技術,正考慮未來加入到消費者產品之中,所以說不定很快就可以在 Adobe 的軟件上看到了。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