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直擊】最靚 2K 芒?LG G3 速試「屏幕篇」

LG G3 已經發佈,雖然去不了倫敦,但小編身在新加坡為大家送上速測報導。說到 G3 吸引之處,相信不得不提它搭載了 2K 屏幕,同其他旗艦手機相比屏幕更細緻,想知表現如何要留意速試「屏幕篇」。

目前最靚 2K 屏幕

LG G3 跟其他上半年旗艦機最大分別是配備 2K (Quad HD) True HD-IPS 屏幕,雖然 2K 屏幕早於Vivo 及 OPPO 等內地品牌手機上出現,但無可否認 LG 是大廠中第一家,而且質素更是數一數二。

 

2K 細字比較利

其實 2K 屏幕先前 Find 7 已體驗過,當時閱讀文字感覺跟 1080p 幾乎毫無分別,雖然來到 G3 感覺都是差不多,但近看時就會察覺到「細字」會比較銳利,而且相同效果亦能套用到相片,正如如下圖中相片 Model 裙上的紋理會較突出,相反左邊的 G2 (1080p) 就會比較朦朧,可惜前提是正常收看距離是難以察覺。

睇片更銳利 顏色取向偏暖

雖然 2K 屏幕文字顯示分別不算明顯,但隨後試播 4K 影片時就開始察覺到有分別,當中岩石紋或都市等細緻畫面,G3 (2K) 線條會比 G2 (1080p) 更銳利,令畫面感覺更逼真。至於顏色,小編認為 G3 會比 G2 偏黃一點,整體感覺自然,但藍色淡得來有點不慣。而 G3 背光比會 G2 再光一些,難怪可以當前鏡頭的補光燈了。

▲ G3 的 2K 屏幕可顯示更細緻畫面,而顏色偏暖一點,但藍色較淡,雖然感覺自然,但同 G2 相比又太清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