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玩】手機機身 平板電量?Lenovo S860

手機電量不足是大家每天面對的問題,除了攜帶過萬 mAh 外置電池或選用可換電的機種,最近 Lenovo 推出全新  S860 賣點是配備 4,000mAh 電池,電量比一台平板還多,看來整天不充電也不是夢了。

玩足 1 日不充電

Lenovo S860 並非旗艦機,但吸引之處是 5.3 吋屏幕機身內置 4,000mAh 容量電池,容量比屏幕更大的 Note 3 甚至 Nexus 7  (2013) 還高,加上僅搭載 MediaTek MT6582 四核處理器,故此電量會非常持久,如果啟用機內省電模式,它預計時使用時間更可達 38 小時之多。

▲ 啟用省電模式後,預測電量可使用 38 小時之多。

▲ 看來 Lenovo 都明白容量越大充電越耐的道理,所以附跟火牛規格為 5.2V 2A,規格跟平板用的相同。

 

金屬感 中價玩

中低價手機外表通常不會太討好,但這台 S860 就特別用了金屬機背,金屬質感非常強烈,但缺點是頗為「墜手」。

 

 

▲ 少有使用金屬機背,令機身感覺登時升了級。

▲ 4,000mAh 電池及金屬機背雖屬不錯組合,但機身重量錄得 191g,拿上來難免有點「墜手」。

金屬機有點「墜手」

第一眼看到 S860 就覺得跟同價手機有很大分別,除了因為電池容量,金屬機身亦帶來穩重紮實的感覺,雖然拿起感覺一定會較「墜手」,但機身跟一般手機一樣厚,放進褲都不會有影響,可以肯定男士會較喜歡。

▲ 5.3 吋屏幕機身,單手尚可拿住及操作,但感覺有點「墜手」,相信男性用家才會容易點接受。

▲ 機身只是比「小米3」厚少少,不說絕不相信內建 4,000mAh 容量電池。

▲ 機身左邊可插入 2 兩張 Micro SIM 卡,並支援雙卡雙待(3G/2G + 2G)。

▲ 機底設雙喇叭設計,播放影片時聲音較容易用手遷就。

 

平價規格 勝在 2GB RAM

Lenovo S860 雖屬中價機,但用的是偏向「平價手機」的配置,其中最明顯是使用 MediaTek MT6582 四核處理器,跟「紅米」用的屬同一款,但優點是搭載 2GB RAM 及 16GB 儲存空間,確保有足夠條件安裝及執行更多 Apps,但缺點是機身不能插卡換電,而且僅支援 3G 雙卡雙待而非 4G LTE 網絡。屏幕方面,它配備 5.3 吋 720p IPS 屏幕,可視角度及亮度都不錯,但顏色感覺有點偏藍。

▲ 如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錄得 17,041 分及 5,829 分,成績跟「紅米」等平價手機差不多,但勝在有 2GB RAM。

▲ 5.3 吋 720p IPS 屏幕,畫質都尚算細緻,亮度及可視角度都不錯,但顏色有點偏藍。

▲ 機內預載 Android 4.2 及 Lenovo 自家介面,風格跟很多內地 Lanucher 一樣不設程式集,而機內亦預載多項「樂」軟件。

▲ 隨機附送 Micro USB OTG 線,方便接駁 USB 手指等儲存裝置。

 

相機質素一般

Lenovo S860 配備 800 萬像素鏡頭,拍攝介面同之前試過的型號差不多,可完全手動調較 ISO、曝光補償、連拍張數等等,操作十分彈性,但相片及影片快門放在一起就較容易按錯,而相機對焦反應平均需要 0.5 – 1 秒,反應普通。相片方面,相片在日光環境白平衡及曝光都算準確,但低 ISO 設定下細節有少少朦朧,而且都有輕微雜訊,質素只是不過不失。

▲ 拍攝介面可調整多項設定,包括 ISO、曝光補償等等。

▲ ISO 93 , F2.4 , 1/334s

▲ ISO 93 , F2.4 , 1/206s

▲ ISO 94 , F2.4 , 1/952s

[divider]

Lenovo S860 重點規格一覽:
作業系統:Android 4.2
通訊:GSM、WCDMA (3G/2G + 2G)
熒幕:5.3 吋 1,280 x 720 pixels IPS
處理器:MediaTek MT6582 四核
記憶體:2GB RAM
主鏡頭:800 萬像素 CMOS
前置相機:160 萬像素 CMOS
儲存空間: 16GB
電池:4,000 mAh
售價:$2,898
查詢:BrightStar (8118 080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