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球自拍:Shutter Ball

自拍風盛行,不少人都喜歡用手機自拍相片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絡上,而最近陸續出現不少手機用的藍牙自拍遙控。藍牙自拍器選擇多多,如果求外型設計特別,就可以考慮 Shutter Ball。

快速藍牙配對

去旅行、和親友食飯開 Party 拍攝,自拍或大合照簡直是大會指定動作,不過在外地言語不通或者在家中開 Party 未必有人可以代勞拍攝,而Shutter Ball 就派用場。它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安裝專用App「Shutter Ball」。開啟後按指示啟動藍牙,再按一 Shutter Ball 上的按鍵就能配對,簡單易用。

 

▲ 配對簡單,開 App 時只要按「Pair」就完成配對,不似其他藍牙產品要按密碼。

▲ Shutter Ball 只有一個按鍵設計簡單。

▲ 按一按即時對焦拍攝。

一粒餅電玩 2 年

不少人都有疑問是這類藍牙自拍器會否很耗電,畢竟拍攝中途遇上 Shutter Ball 沒電,其實很掃興。不過,Shutter Ball 採用藍牙 4.0 技術,耗電量低,一粒餅電大約可以使用 2 年,即使保守一些為使用時間打個折,用足 1 年應該沒有問題。

 

▲ 一粒餅電就可以用 2 年,相當耐用。

隨處掛隨時用

為了方便用家隨時用到 Shutter Ball,在上方的橡筋圈就可以讓用家把它穿在手袋、背囊或是鎖匙扣上,方便隨時使用。另一方面,Shutter Ball 有四色選擇,其中藍、粉紅及綠三色用色夠搶眼,掛了在那裡、有沒有帶,一眼看到。至於黑色,就適合沉實或專業一些的用家使用。

 

▲ Shutter Ball 用色夠搶眼,掛在那裡,一眼就看到。

▲ 粉紅色的 Shutter Ball 或者會是女士至愛。

反應夠快

Shutter Ball 使用藍牙 4.0 技術連上手機的速度頗快,按下 Shutter Ball 上的拍攝鍵,手機已經即時進行對焦及拍攝,反應速度高。而拍攝對焦速度方面就要視乎手機鏡頭和現場環境光是否足夠,就筆者以普通室內光管光及 Nexus 5 手機進行試拍,對焦加上拍攝流程大約用四分一秒左右,是合理水平,如果手機鏡頭好的話,時間會更短。

 

▲ 按一按左下角的模式切換,就可以由攝影模式轉為拍片模式。

售價:HK$158

查詢:ASBVC(2341 838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