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軍隊測試 VR 技術 睇穿裝甲

虛擬實境裝置 Oculus Rift 除了可以配合 3D 遊戲、電影等使用外,原來亦可以運用在軍事方面。挪威軍隊早前就進行測試,讓坦克和裝甲車駕駛員可以透過 Oculus Rift 清楚看到戰車外的環境,更容易操控。

裝甲車、坦克車在厚厚的裝甲保護下,並非如普通汽車般容易操控。美國方面就讓駕駛員佩戴 F-35 頭盔,讓他們可以在幾近密封的駕駛艙都可以看到外面的環境,不過 F-35 價格高昂,挪威軍隊測試的 Oculus Rift 則便宜得多。

挪威軍隊在戰車外安裝多組鏡頭,配合電腦運算,將拍攝到的弧形畫面整合,駕駛員佩戴 Oculus Rift 後就如同沒有了裝甲的阻隔。另外,Oculus Rift 還會顯示其他有用的資訊,供駕駛員參考。然而,現時 Oculus Rift 的解像度還未夠高,駕駛員無法清楚辨認遠距離的物件,要取代軍用的 F-35 還有一段距離。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