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Classroom」教育平台

Google 日前發表了最新的網上教育工具 Classroom,這工具是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一部份,特別為教師設計,減輕他們的工作負荷。Classroom 協助老師派發和收回學生的功課和練習,同時提供渠道讓老師針對個別或全體學生提供功課輔導。

Classroom 利用了 Google Docs、Drive 和 Gmail 等服務,經過重新設計和整合後,老師就無需收回一大堆紙張,批改功課會更快捷之餘,亦可以減少紙張消耗。老師利用 Classroom 可以在課堂或下課後,向學生發通告、提問或即時給予意見,改善和促進溝通。

對學生而言,Classroom 亦是一個不錯的平台,所有功課、筆記都可以在系統上找到,完成功課後只要傳送就可以,不怕忘記帶功課或遲交功課。Classroom 平台暫時還未正式對外開放,現時 Google 會接受學校和老師的申請,並且會選出部份參加者於下月起提供優先試用。

來源:Classro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