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Red Bull Flugtag 飛機工場!90後以「飛機」向社會控訴

相隔 4 年,「Red Bull Flugtag 飛行日 2014」將於 5 月 11 日舉行。小編就率先來到中環新海濱,直擊各參加隊伍的「砌機」過程。今年入圍者都對自己充滿信心,大家都說要一起飛過維港到對面岸喔!主題方面除了人氣注目的 「紅白機」、「鬼太郎」外,還有一班 90 後,藉著今次比賽向社會控訴呢!

 

「蝸居」置業.樓價起飛

一說到「上車」,對香港人來說就好像要自己飛上天一樣的難。一班來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 90 後畢業生,一出來工作就即著手儲錢買樓,但看著起飛的樓價,便製作了這部「蝸居」飛機。隊長阿興表示,他們希望讓大家反思當我們一心置業買到「蝸居」,這間「蝸居」是不是可以飛起呢?最後得到的又會是甚麼?除了以「蝸居」作為飛機的造型設計,同學們還會 Cosplay 表演短劇,如「港豬」是買樓置業者、地產經紀是「狐狸」等,以搞笑和幽默作出控訴。隊長阿興為了較易起飛,還減肥廿磅呢!

▲  他們準備了 Cosplay 道具,比賽當天便會上演「狐狸」吃掉「港豬」的一幕。

 

▲ 「蝸居」飛機的頭部就是一隻蝸牛,機身用上膠喉管設計成屋形。至於怎樣起飛,他們笑說會以上樓夢想的動力來推動!

紅白「飛」機

如果有留意 4 年前的比賽,這部紅白「飛」機是當時會注目的作品,不過一出場就直「飛」落海。經過 4 年後,他們一 Team 20人,當中還有真的飛機工程師,把紅白機改良再登場!他們表示這次信心十足,做到有趣與實用平衡,還約定觀眾們到時在對岸見。今年的製作費就花了 2 萬多元,除了買公仔外,還找來時裝設計師的朋友幫忙做戲服,但花得最多不是金錢,而是心機呢。

▲ 紅白機只是推動器,屆時會有飛機飛出來喔。

▲ 整部機身造工很細緻,不過他們還未決定派 Mario 還是 Luigi 做機師喔。

▲ 其實叫炮彈自己飛出去就得啦!(笑)

「Look 假床」變飛機

除了紅白機是不少 70、80 後的集體回憶外,還有碌架床也是住在蝸居的港人必需品。這隊參加者全是有兄弟姊妹,小時候就是擠在一起長大,在碌架床上渡過兒時的快樂時光。隊長劉先生表示,希望作品可以港式一點,讓大家有更多共鳴感。「Look 假床」的靈感還取自學校變機械人的獅人鳳,他們希望把床變成飛機,喚醒大家兒時的童真。

 

▲ Look 假床分成兩層,上層就是負責「飛」出去。

飛機工場花絮

 

▲ 飛行人的專屬跑道。

▲ 鬼太郎出沒注意。

▲ 參賽者除了可任飲 Red Bull 外,還獲得 Bosch 的工具贊助和技術支援呢!

Red Bull Flugtag 飛行日 2014
日期: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下午2時 ‑ 5時
地間:中環新海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