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職員被攝影師拍攝後,竟被停職警告

前陣子香港有保安員在接受記者採訪之後引起被解僱疑雲,雖然最後沒丟掉飯碗,但也嚇了一驚。類似的事件在外國也有發生,最近一個停車場職員就因為被攝影記者拍下一張照片,之後被公司停職警告。


今次事件的起因,是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衛報的記者 Brian McInnis ,為了一篇有關醫院停車場的報導,到伊利沙伯醫院停車場找職員 Debbie Heald 拍了一張照片(上圖),而她也十分配合。想不到這看起來很簡單的照片,在報紙出版之後,該職員就被通知要停薪停職,等待進一步調查。據負責停車場管理的外判公司表示,Debbie Heald 被停職是因為她違反了醫院和公司的媒體接觸指引。

後來 Debbie Heald 並沒被解僱,停職期間的薪金也有補償,但就受到口頭警告。這事件雖然是小事,但在攝影師群體內亦引起了關注,到底這些公司的媒體接觸指引是否合理,記者的拍攝權限又應該怎樣界定,大概會是個沒完的討論。

來源:Guardi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