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儲存!Toshiba 推出首款 UHS-II microSD 卡

microSD 卡比起 SD 卡細小很多,方便更細小的裝置使用,不過速度方面一直也有點差距。最近 Toshiba 終於把這個差距收窄,推出了首款 UHS-II 規格的 microSD 卡,把速度紀錄打破。


這款 UHS-II microSD 卡將會有 32GB 和 64GB 兩款,其中 32GB 的型號將有 260MB/s(讀)/240MB/s(寫)的傳送速度,而 64GB 的型號則有 145MB/s(讀)/130MB/s(寫)的傳送速度,已經與標準 SD 卡的速度相當,也是上一代 Toshiba MicroSD 卡的 8 倍速度(寫入),對於需要高速存取的用家來說就是十分實用了。

現在越來越多的裝置例如 Nikon 1 相機等都使用了 MicroSD 卡,如果拍攝 4K 影片等等,對於記憶卡速度要求也很高,這些高速卡就能夠勝任這些應用,不過買卡之前也最好先留意到底裝置是否支援 UHS-II,不然就得物無所用了。

來源:Toshib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