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x 5 即影即有重現!New55 FILM 集資

最近經常傳出菲林廠商停產菲林的消息,也會擔心手上的相機會否有朝一日變成只能收藏的物品。幸好,正如寶麗萊停產菲林有 IMPOSSIBLE 接手一樣,最近有人就集資重新把 4 x 5 的即影即有菲林帶回市面上。


今次的計劃由 Bob Crowley 帶領的 New55 FILM 團隊策劃,現在於 Kickstarter 集資。計劃的內容,就是要把 4 x 5 的大片幅即影即有菲林重新製作出來。原先他們期待 IMPOSSIBLE 會製作這個格式的菲林,不過後來 IMPOSSIBLE 表示不會推出這個格式,所以就只能夠自己著手製作。

要成立一條菲林的生產線不簡單,不過如果集資成功,他們預計每張菲林的成本可以降低至 $6 美元一張,而在集資計劃之中,用家可以用 $75 美元買到一盒「初回限定版」的 5 張 4 x 5 即影即有菲林包。這個計劃暫時距離成功集資仍然遙遠,不過也不失是一個有心的嘗試,希望最後可以成功把這個大片幅即影即有菲林重生吧。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