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前三思:Nikon D3200 等多部相機在更新韌體後不能用副廠電池

之前 iOS 升級到 7.0 版本的時候,有不少的山寨充電線都不能正常運作,讓不少用家鼓噪。不過原來除了 Apple 之外,Nikon 也有類似的動作。最近有人發現,Nikon 早前推出的韌體更新,把部分機款變得不能支援副廠電池。


據消息指,使用 EN-EL14 電池的 D3100、D3200、D5100、D5200 和 P7700,在安裝上個月中推出的韌體更新之後,雖然能夠改善電池的續航力和讀數的準確程度,不過副廠的電池就會失效不能再用,而同樣的副廠直倒電池手柄也是不再被支援。

暫時並沒有方法把相機的韌體降級,所以如果是以上機款的機主,又不小心升級了韌體的話,就只能夠購買原廠的電池,或者等待進一步的消息了。下次在升級韌體的時候,也要留意一下有沒有人發現什麼問題才更新比較好。

來源:Nikon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