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集資遊戲 真實呈現反政府革命歷史

1979 年伊朗發生了伊斯蘭革命,推翻了當時殘暴、壓逼、腐敗、奢侈的沙阿政權。這一件近代歷史中的革命,不但推翻了政府,還改變了世界。曾經參與過 GTA III、Max Payne 開發的 Navid Khonsari 決定將這段歷史改編成遊戲《1979》,並且在 Kickstarter 集資。

遊戲以一名年輕攝影記者 Reza 作出發點,遊戲並非第一身射擊,但真實地呈現革命期間的人和事,Reza 和同伴需要避開軍隊的監視,避免被捕;在遇到軍警時作出適當的回應和選擇,更有不少小遊戲,例如拯救受槍傷流血的同伴等;更可以在遊戲中看到真實的歷史圖片。開發遊戲的 Khonsari 正正就是一名全家由伊朗逃難到加拿大的人,他親身經歷過該場革命。

Khonsari 找來曾經經歷過這場革命的人提供資料和參予,《1979》將會有以美劇的 Season 方式製作,每個 Season 將會有 3 集。第一集 Black Friday,將會呈現 1978 年 9 月 8 日示威者和政權之間的衝突。參予推翻政權的革命需要智慧、勇氣和流血捨命的決心,現實生活中可能欠缺的,卻可以在遊戲中實現。Khonsari 的公司 INK Stories 現在 Kickstarter 集資,如果成功的話,遊戲預計於明年夏天在 Android、iOS、PC 和 Mac 上玩到。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