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在手機上造出 Tintype 效果

如果大家喜歡 Tintype 這個古老的金屬板攝影藝術,可以考慮下載一個新 iOS app 把你的照片整成如 Tintype 的效果。Tintype 是在黑色薄金屬板上塗上火棉膠溶液後,立刻進行曝光造出正像照片,照片黑白色,而且有種古舊的味道。

這個 app 叫 “Tintype”,操作超簡單,可以選擇用照片庫中的照片加工或即時拍照,大家可以選擇 focus 的位置,做出景深的效果,又可以濾鏡整出不同的「質感」,不過小妹覺得這方面做得未夠好,不算真的 Tintype 照片,大家可以改個配合的懷舊邊框。

   

   

完成後大家可以選擇分享出去或儲存,這個 app 有別於其他照片 app,沒有太多相框、濾鏡選擇,好快就完成一張,而變化都不大,可能真心喜歡 Tintype 的朋友才會喜歡,如果大家不清楚什麼是 Tintype,app 入面有介紹它的歷史。

 

下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