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戰略? NBA 拓荒者 iPad 討論戰術

根據外國的體育網站報導,波特蘭拓荒者在對陣 New York Knicks 比賽中,多位球員在備後備席上使用 iPad,當然他們不是在玩 Angry Bird 或者Candy Crush,他們正在觀看即時重播及作出戰術上的調整,雖然沒人知道他們使用甚麼 App 觀看 Replay及閱讀即時數據,不過多位球員表示利用高科技的 iPad,比起傳統的戰術板分析更有效率,當中他們的當家球星 Aldridge 及得分後衛 Matthews 便極力支持球隊使用 iPad。

Aldridge 表示,球賽中一切都及生在電光火石之間,利用 iPad 觀看重播可以讓他看到對方的防守球員甚麼時候、在甚麼地方出現進行協防,亦可以看到自己的隊友站在空位等波,以便在自己再次落場可以作出更準確的選擇。而 Matthews 則指出,使用 iPad 可以即時看到自已在攻防兩端的表現,例如: 那個區域的命中率較高、出手時是否有更理想的處理方法,而在防守上可以知道那位球員在自己身上得分最多,是否給與對手太多空間出手等。兩位球員都對 iPad 看成一個非常重要的競爭優勢,相信很快便會看到其他球隊後備席上出現平板電腦了。

 

source: blazer’s ed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