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其成!微軟每年從 Android 賺取 20 億美元專利費

為了避免無謂訴訟爭端,手機品牌都需要向某些特定技術的專利擁有者繳付授權費,而其中 Microsoft 就是其中一位坐享漁人之利的授權者。全球差不多 7 成的 Android 手機都要給予 Microsoft 授權費,有分析師相信去年 Microsoft 就因此賺取了 20 億美元。

Nomura 的分析師 Rick Sherlund 以每部 Android 手機需要付 5 美元授權費,全球 7 成Android 手機簽訂了協議作估算,每年 Microsoft 的收入就有 20 億美元。另一機構 Gartner 更預計,到了 2017 年,Microsoft 所得的授權費將會達 88 億美元。

Sherlund 表示,Microsoft 賺到的錢都用作補貼其他蝕錢項目,例如 Xbox、Skype,甚至 Windows Phone。不過坐享其成亦未必是好事,因為 Android 手機賣得越多,代表 Windows Phone 銷量不足,對 Microsoft 並沒有著數。

來源:androidauthorit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