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曝陰陽 Mon 現象!教你檢查是否中招

世事無論準備得多好,難免會有百密一疏的時候,過往 iPhone 5 新出發生過掉漆問題, iPhone 5S 又有花畫面情況,而外國網站亦流傳最近新出的 iPad Air 亦有網友反映有陰陽 Mon 問題。

何謂陰陽 Mon

所謂的「陰陽 Mon」是指屏幕一邊白一邊黃顯色存在很明顯的偏差,而普遍是屏幕左邊會有暗黃色邊,約 2 -3 mm,而右邊色溫正常,而且無論是線上購買、 Apple 專門店內或是從經銷商處購買都有機會出現這個現像。蘋果官網上的技術支持論壇也有國外用戶在討論 iPad Air 的陰陽屏事件。目前為止,蘋果技術支持論壇上的工作人員還未對此事進行解釋。

對於 iPad Air 之所以出現陰陽屏,專家估計是由於產品太薄而生產工藝沒有跟上引致的。「這個問題在很多電子設備上都存在,只是有些產品肉眼無法看出來而已。但以 iPad Air 來說這個技術問題需要較長時間解決。」專家亦稱,陰陽 Mon 其實對人的眼睛不會產生傷害,因為顯示復雜圖像時很難察覺。但顯示相同顏色時候,用家可能會覺得不同色所以看得不舒服。

如何驗證陰陽 Mon 

小編建議:讓屏幕顯示一張全白的圖片,看看屏幕兩邊是否會出現色差,或者在黑暗的房間裡,讓屏幕顯示一張全黑的圖片,看看黑色的程度是否一樣。

生產序列號看規律

有網友統計了出現問題的 iPad Air 的生產序列號中找到出現陰陽 Mon 的規律,如果大家在蘋果對此事做出應對前要購買 iPad Air ,可以參考一下網上統計的生產序列號與陰陽 Mon 出現的統計規律,可能對購買 iPad Air 有幫助。

  • DMQL 有輕微陰陽 Mon
  • DLXL 有輕微陰陽 Mon
  • DQTL 左邊發黃明顯
  • DMPL 輕微陰陽 Mon ,但是左邊發黑的問題比較嚴重
  • DMRL 輕微陰陽 Mon ,顏色偏冷

不過目前蘋果也還沒發出應付 iPad Air 陰陽 Mon 的對策。小編建議想要購買 iPad Air 的網友最好還是等上一段時間。

來源:discussions.apple.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