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唔止放大版 HTC One 咁簡單.HTC One Max

等候多時的 HTC One Max 正式發表,單看外型可能不少人以為是 HTC One 的放大版,其實除了尺寸不同外,它在軟硬件上亦有不同的改良,小記就為大家分享一下試用感覺。

介面升呢夠 Sense

HTC One Max 機能跟 HTC One 相比不算大改進,但預載 Android 4.3 系統及最新 Sense 5.5 介面,使用體驗比同廠的 One 及 Butteryfly S 更好 (暫時 One Max 獨享 Sense 5.5)。新的 Sense 介面頁面的 BlinkFeed 終於能加入自訂內容及選擇開關,無論用與否都更彈性,而後期加入的 Quick Setting 項目及排列可能自行修改,令快捷鍵更就手,而 Sense TV 加入更多功能鍵、Video Highlights 可加入背景音樂及相機新增 Dual Capture 等等,令 Sense 使用體驗感覺更好。除了 One Max 之外,One、Butterfly S 等型號都會在稍後更新獲得 Sense 5.5 介面,想用還是稍等吧。

▲ BlinkFeed 終於可加入自訂內容及其他國家資訊,不喜歡甚至可把它關掉。

▲Quick Setting 選項可自由修改,項目及排列位置都可任意設定。

▲ Sense TV 及 Video Highlights 分別加入更多功能鍵及追加背景音樂,藉此令功能更完善。

▲ 相機新增 Dual Capture 模式可前後鏡頭同時拍攝 (跟 Samsung 和 LG 新機一樣了)。

▲ 鎖屏畫面可以加入 Widget,有時急起上來毋須解鎖都可以用計算機。另外,機內會顯示 Android 4.3 及 Sense 5.5 介面。

跟 5s 不同的指紋辨識

One Max 焦點之一是新增指紋辨識,掃瞄器位於機背相機之下但用法跟 iPhone 5s 不同,One Max 是使用滑動方式 (跟 Notebook 的指紋辨識一樣),用者須推滑手指才會掃瞄,而功能上它的指紋辨識只能用作解鎖及開動程式,不能用作 Market 上付款,註冊步驟較 iPhone 5s 簡易,但上限最多三隻手指。

▲ 滑動的掃瞄方式跟 iPhone 5s 的平放式截然不同。

▲ 設定步驟只須選擇手指再掃瞄 4 次,完成後選擇想要的功能即可,過程 30 秒內便完成。

手感尚可但有點重

屏幕由 One 的 4.7 吋增至 5.9 吋,機身增大是在所難免,但設計上 One Max 機邊仿傚 One Mini 包上膠邊防止刮花,其次底蓋可揭起插入 Micro-SIM 卡及記憶卡,毋須要針代勞設計方便,但金屬感遜於 One。手感方面,小編拿上手不算過份地大 (跟 Galaxy Mega 相若),勉強都可單手操作,但感覺頗重有點像拿住第 2 代 Nexus 7 平板 (畢竟它重 217g,比 One 重了 70g 多)。

▲ HTC One Max 設計跟 One 相似,但機側跟 One Mini 一樣包上膠邊防止刮花,但金屬感較弱。

▲ 左至右分別為 HTC One、HTC One Max 和 Samsung GALAXY Note 3,雖然 One Max 配備 5.9 吋屏幕,但跟 5.7 吋的 Note 3 比較並非大很多。

▲ 機身更大關係,開關及音量都設在右側。

▲ 左側設 1 個小推鍵,大家不要誤會是靜音鍵,實際上它是打開底蓋的開關。

▲ 揭起背蓋裡面可插入 Micro-SIM 卡及 MicroSHXC 記憶卡,不像 One 要用針才可更換 SIM 卡,不過同樣不可更換電池。

▲ One Max 拿上手感覺唔算太大,感覺跟 Samsung Galaxy Mega 接近。

▲ 5.9 吋屏幕勉強仍可單手操作。

針對 One 缺點改良的規格

好多人說 One Max 規格只是 One 的放大版,因為除了屏幕增大至 5.9 吋,其他配置跟 One 大致相同,當中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未如其他旗艦機使用頂級的 Snapdragon 800 最令人意外,雖然跑分以外未必感受到差距,但對大部份用家來說定價就過高了。One Max 跟 One 最大分別是支援加插 MicroSDXC 記憶卡及電量增至 3300mAh,但兩者對比 Butterfly S 都不算太大驚喜,所以說它是 One 的放大版,不如說針對 One 的缺點而生更合理。

▲ 於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分別錄得 26598 分及 11615 分,成績不差亦跟 Galaxy S4 及 HTC One 同水平,但性能比一眾使用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的新機 (例如 Note 3) 仍有一段距離。

▲ NenaMark 2 錄得 60.5fps,成績代表 3D 運算絕對順暢。

▲ One Max 跟 One 一樣使用 SLCD3 屏幕,但比較下 One Max 輕微偏黃,不過看起來小編覺得 One Max 較舒服。

▲ 巨屏玩 Puzzle & Dragon 完全無問題。

新配件大集合

隨著 One Max 推出 HTC 亦為它推出幾款配件,包括 NFC 藍牙喇叭配合 BoomSound 擔當重低音角色,令 One Max 仿如 2.1 聲道音效;內建 1150mAh 電池的保護套,令 One Max 續航力可進一步增強;最後還有 1 個鎖匙扣的裝置,可用作尋找手機及自拍快門。以上配件都令 One Max 功能更完滿,但其他 One 系列手機要等軟件更新才可使用 (保護套除外)

▲ 內建 1150mAh 的保護套,用後感覺不算太厚,而且可變成座台睇片。

▲ 配合 BoomSound 使用的 NFC 藍牙重低音喇叭,令 One Max 有仿如 2.1 聲道輸出。(11 月 30 前購買 One Max 可以 $199 換購此喇叭)

▲ 可用作搜尋手機及自拍快門的小裝置,無須安裝任何 Apps 便可使用。

試相區

 

▲ 拍攝介面跟 One 幾乎無分別,只是選項多了雙鏡頭拍攝及防手震選項。

▲ One Max 同樣配備 400 萬像素 UltraPixel 相機,但同 One (Android 4.2)  比較起來相片沒有太黃,可見白平衡表現較佳。

HTC One Max 重點規格一覽:

Android 4.3 w/ Sense 5.5
GSM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00 四核心
 pixels、5.9 吋 SLCD3
萬像素 UltraPixel
0 萬像素 CMOS
microSDXC
3300mAh (內嵌式)
售價:$6198
查詢:HTC(3520 1234)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