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迷你!Panasonic 將公佈最細小無反相機?

比起單反相機,無反相機市場的競爭有趣得多,選擇也十分豐富。除了在感光元件大小上的競爭之外,看來在機身大小上,也會有一番惡鬥。現在機身最小的無反相機是 Pentax Q 系,而最近有消息指,Panasonic 可能將會推出比它還小的無反相機。

據消息指,Panasonic 的這部小型無反相機,名為 GM1,一如其他的 Lumix 系列無反相機,它將會繼續配備 M4/3 感光元件,也支援 M4/3 的鏡頭。相對起現時機身最小的無反相機 Pentax Q,它在感光元件大小和鏡頭選擇上,都有不少的優勢。

據稱, GM1 的大小會和 Sony RX100MII 差不多,而細小的機身,則是受惠於它採用的全電子快門,把機械快門的位置省略掉,讓機身變得更小。細小的機身對於注重便攜性的用家來說,應該會十分吸引。它將會在下個月正式公佈,屆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留意一下。

來源:43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