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roid Market】會重看的日劇

韓風襲港多年,就算當年三田小姐在日本大收,也不像這次半澤這樣在香港成為話題。《半澤直樹》真的很好看,劇力十足,說真點故事題材上不算特別,小編只是追看堺雅人的演技。《半澤直樹》好睇但只能屬於「不會再重看的日劇」,小編看過的日劇也不算多,每季都只會看一、兩套,但這麼多年來卻有多套會重看的日劇,有些看了不下數十次。

近日網上流傳一個日劇平均收視排行榜,《半澤》排第 6,而頭 5 位都是木村主演的。小編不是木村的影迷,他是屬於那種要遇到好劇本和適合角色才懂得發揮的人,不過小編時常重看的日劇,其中就是他主演的《悠長假期》。 會重看一部日劇,並不會是像《半澤》那樣為了追看的刺激,反而是在你人生不同階段,你會有不同的得著和感受。

當年第一次看《長假》時,還只是一個初中生,不會明白像阿南那種失意,人生失去方向那種傍徨。轉眼間小編也快會去到像阿南那年紀,每當感到「不知自己在做甚麼的日子」,便會翻箱倒籠把這部日劇找回來看。最記得瀨名那一句:「不需要總是盡全力地衝刺的,人總有不順利的時候,或有疲倦的時候,在那時候…,我就把它當成是神賜給我們的假期,不避免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這句對白,多年來都陪著小編過著不同的人生關口。

Don’t worry ! Be Happy。如果你現在遇到失意,或者迷失方向,就當是放假吧。當悠長的假期過後,就會是機會的來臨,人生轉變的時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