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a 手機正式規格曝光,年底前登場

Nokia 放棄 MeeGo,前員工走出來成立了 Jolla,希望可以用其 Sailfish OS 打造 Android 以外的開放系統。但 Jolla 成立至今一直只是紙上談兵,未有實物出現,日前 Jolla 也正式公布第一部 Jolla 手機的正式規格,將會為手機市場帶來新的沖擊。

 

Jolla 於日前正式公布的第一部 Sailfish OS 手機規格,並以 “The other Half” 為賣點。機身可以分成一半去選擇,以兩件不同的手機部分組合起來,但目前除了機殼顏色的不同外暫未有提及其他分別。規格上此手機採用 4.5 吋 qHD (540 x 960) “Estrade” 屏幕設計,配上 1.4GHz Snapdragon 雙核心 SoC、1GB 記憶體及 16GB 儲存空間,還有 800 萬 + 200 萬像素鏡頭等設計,內建可更換式 2,100mAh 電池,整體規格與目前不少中階的 Android 機種相若。

Sailfish OS 為 MeeGo Harmattan OS 的延續,亦是 Nokia 之前的手機 OS 計劃一部分,據知 Sailfish OS 主要倚賴手勢及滑動等作操控,沒有太多的按鍵設計,開機也只是 “連按兩下” 屏幕就可以使用。Jolla 亦有意造到與 Android App 兼容,但目前仍未有太多資料,消息指此機售價為 540 美元 (約 $4,200),以 Nokia 的角度來看是正常價錢。不知道大家對 Jolla 推出的手機有興趣嗎?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