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 iOS 系列適用】11 個 iOS 7 必學省電技巧

每次推出新版 iOS 時都會有人問是否更省電或耗電了,畢竟 iPhone 未能更能換電,而內置電池量又少得可憐 (iPhone 電池不足 1600mAh,但不少 Android 機有超過 2000mAh 電量),用家除可依賴外置電為愛機續命外,亦可關閉一些用途不太實用的功能延長可使用時間,當中 iOS 7 亦加入一些耗電但實用性不高的設定,以下就為使用新舊 iOS 用家 (亦有針對 iOS 7 的技巧) 介紹一些省電技巧。

1.關動態效果

iOS 7 除介面較舊版華麗外,操作時亦加入不少特效 (例如頁面轉換),但華麗的代價就是耗電,只要關閉當中作用不大的特效就可延長電力,在「設定」>「一般」>「輔助使用」中關閉「減少動態效果」就可達到上述目的。

2.關動態 Wallpaper

動態 Wallpaper 跟傳統的靜態 Wallpaper 相比,雖然畫面會比較亮麗但同樣是耗電原兇,在「設定」>「背景圖片和亮度」選「靜態背景」就可減少耗電。

3.不用好心自動更新

iOS 7 內的 App Store 會自動將你的 App 更新至最新版,雖令 App Store 圖示中不再出現令人不爽的提你更新紅色標記,但「偷偷」上網下載 Apps 進行更新亦會耗電,在「設定」>「iTunes 和 App Store」中不選「更新項目」即可解決上述問題。

4.有限度用定位服務

定位服務功能一向是 iOS 和 Android 系統的主要耗電原因之一,關閉或有限度使用定位服務有助延長電量,在「設定」>「隱私」>「定位服務」中,你可選關閉或有限度使用。

5.控制背景運行 Apps 數量

舊版 iOS 以省電為由只有指定類別的 Apps 才可背景運行,例如 YouTube 不可背景但導航 Apps 就可以,iOS 7 就不再有此限制,其實 App 在背景中重新整理內容會因靜悄悄地上網,增加數據用量外亦增加耗電量,在「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中,可因應需要關閉或對個別 Apps 作不同設定。



6.不再記錄你的位置

iPhone 預設會記錄你經常出現的地方,以提供該位置相關的資料給用家,這個系統服務對用家來說可能實用性不大,關閉它反而更省電,在「設定」>「隱私」>「定位服務」>「系統服務」>「經常位置」中選關閉即可。

7.關閉無用 Apps

執行得愈多 Apps 系統愈耗電,iOS 7 用家可連按 2 下 Home 鍵看看甚麼 Apps 在背景操作,看到想/需要關閉的 App 只需向上輕掃該 App 即可。

8.善用「控制中心」

你可在任何畫面向上輕掃 (熒幕鎖定畫面時亦可),便可免進入「設定」即時開關 Wi-Fi、藍牙和調校屏幕光暗等,你可關閉不用的 WiFi 和藍牙服務,再將熒幕調暗 (甚至在「設定」>「背景圖片和亮度」中關閉「自動調整亮度」設定)。

9.關 AirDrop

iOS 7 加入 AirDrop 檔案分享功能,用家可透過 Wi-Fi 和藍牙以加密方式與指定的人或多個人分享照片、影片、聯絡資訊等資料,不使用時記得關閉該服務就可達省電目的,在「控制中心」中可將它關閉。

10.關郵件推送

如你收到 Email 後不用即時知道的話,可在「設定」>「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擷取新資料」中選關閉「推播」或在選「手」就可節省一定電量。

11.關閉不必要的通知

不少 Apps 會給你發出通知提醒﹐但當中不少是沒用的更會增加耗電量,在「設定」>「通知中心」中關掉沒用的 Apps 通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