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收購 AlgoTrim 或增強相機功能和 iOS 表現

Apple 一宗在年初已經完成的收購,最近得以曝光。專門從事數據壓縮的瑞典公司 AlgoTrim 在 2 月時得到 Apple 青睞,AlgoTrim 的負責人 Holtsberg 已經由瑞典搬到 Apple 總部 15 分鐘距離的矽谷辦公室工作。

Holtsberg 在接受電話查詢時表示,他現在已經為 Apple 工作,但他不能就新崗位發表任何詳情。瑞典 Startup AlgoTrim 一直致力於研發影像視頻壓縮技術的 Codec 和軟件,公司曾經為日本的網絡商 KDDI 開發相簿軟件,使用獨家技術改善 JPEG 檔案的處理。AlgoTrim 的皇牌則是 Code Compression Library,一個用作壓縮手機 Firmware 的工具。

有傳 Apple 將會使用 AlgoTrim 的技術改善相機軟件,亦有可能將 AlgoTrim 的 Firmware 壓縮技術應用到 iOS 之上。或許得到了 AlgoTrim 的幫助,用戶將有機會在 iPhone 上見到類似 Nokia PureView 的相機功能。

來源:electronista / 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