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廠房重開 再度投產 9-3

經歷賣盤和停止生產 2 年的瑞典車廠 Saab,它的新主人,中日合資的 NEVS 決定會在 9 月重開 9-3 車系生產線,明年更會推出電動版本。雖然 Saab 決定重新投產 9-3 車系,但零件將會是生產程序的樽頸位;因為 Sabb 的賣盤和停產,不少零件供應商因此倒閉,Saab 需要尋找新的零件供應商。另外他們亦需要重新建立分銷渠道。

重新投產的 9-3 車款將會以 2002 年款的 9-3 作修改,提供 4 門房車和 2 門開蓬車選擇,並將會使用 Saab 4 氣缸 Turbocharged 引擎。NEVS 的總裁表示,儘管 NEVS 主力發展電動車,但 Saab 未來的汽油車都會延續使用 Turbocharged 引擎的傳統。

不少 Saab 粉絲期待中的 Phoenix 平台新車還要幾年才正式面世,但電動版本的 9-3 則會於明年推出,而往後幾年 9-3 將會不斷以 facelift 方式,以新形象示人。

來源:TM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