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劇更方便!新版 Android YouTube 即享類「畫中畫」

在手機使用 YouTube 總覺得不夠電腦版方便?Android 版 YouTube 近日發佈全新 5.0 版本,重點是增強使用體驗,除了優化介面操作,還首次加入多工處理等多項新功能,想知更多等我們同你試玩一下。

新介面更貼近電腦版

YouTube 更新前相信好多人對它存有不少抱怨,如不能搜尋 PlayList 或查閱搜尋紀錄等等,而這次 5.0 更新相信可討回你的歡心。全新操作介便主要針對便利性。首先左邊菜單不再單純顯示頻道,頂部增設搜尋紀錄、心愛影片及 Watch Later 選項,毋須像以往要按下才出現。而喜歡煲劇看 MV 的朋友,搜尋新增「播放清單」及「頻道」選擇,終可告別睇 1 集搜 1 集的日子了。此外更新還改良板電腦的操作介面,橫置模式下右邊會顯示其他影片,令體驗更像電腦版。

▲ 新增「播放清單」及「頻道」等選項,搜尋大量影片時節省步驟。

▲ 想一眼收看整個頻道的影片毋須動用電腦了。

▲ 主菜單加入 PlayList、Watch Later 等選項,而且還新增 History (搜尋紀錄) 方便用戶查閱。

▲ 新介面於平板電腦橫置時右邊還可收看其他資料。

▲ 右上角按鍵會彈出菜單選擇 HD/HQ 影片品質及 Close Caption 等選項。

邊睇邊搜尋

在電腦版使用 YouTube 搜尋影片,好多人都習慣開新分頁儲存紀錄,而新版更新後亦加入「多工處理」功能,只須向下拉動影片就會縮成小視窗到右下角繼續播放,而用戶就可繼續遊覽及搜尋其他影片,復原只須向上或左拉動,非常方便。為照顧不同情況睇片的用戶,YouTube 更改良「旋轉」的功能,在關閉手機自動旋轉功能下,影片不再於橫置模式自動全屏,並於右下角新增按鍵手動調整,那麼臥床睇片就毋須左轉右轉吧!

▲ 新增「多工處理」功能,可把原來影片縮成小視窗並繼續搜尋其他影片,但要手機只能在垂直模式下縮小影片 (平板橫向亦可有縮小影片功能)。

▲ 右下角增設按鍵用作手動縮放全屏幕,防止手機自動旋轉影響用戶。

▲ 更新 YouTube 後 Icon 圖示都會改變。

率先下載試玩

現時 YouTube 已局部開放下載更新,各位讀者都想率先試玩亦可 Click 入連結下載 apk 手動更新,想率先試的用家可按此下載

來源:AndroidPolic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