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 萬像素全片幅機好拍檔!Zeiss 將於年底推出 55mm f/1.4 蔡頭

蔡司近年積極推出新鏡頭,早前為 Sony NEX 及 Fujifilm X 系列推出新的 Touit 鏡頭,走上高階路線,但未能配合全片幅機種使用。不過蔡司將於年底推出另一支 Zeiss 1.4/55 全片幅鏡頭,以頂級技術及設計製造,將會是全片幅機種的好拍檔。

蔡司日前在其 Blog 上公布正在研發一支給予高階全片幅機種使用的標準鏡頭。此鏡採用 55mm f/1.4 大光圈標準焦距設計,可以支援 3000 萬像素以上機種,發揮其驚人的解像力,相信也會是目前同級鏡頭中最為頂級的,預料Canon、Nikon 及 Sony 三種不同接頭也會推出。其實去年 Photokina 蔡司已公布了 Zeiss 1.4/55 將會推出,並表示將會是最好的 50mm 鏡頭,除此之外還有另一支 85mm f/1.4 級別的,不過暫時未有相關消息。預計 Zeiss 1.4/55 會於今年底內推出,希望不要太貴就是了。

來源:photo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