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roid Market:天氣不似預期

見了太陽兩天,今日又打風落雨,香港好像很久沒這樣連續下雨。近來最 hit 的《衝上雲霄II》,沒有了吳鎮宇小編也不太想看,特別是對手陳法拉完全「比唔到戲」,跌了 Watt 似的。不過播《衝II》的時間,小編很多時都還在工作中,也懶得在 mytv 追看,反倒是每晚在凌晨 12 點坐定定看深宵劇場。

「我睇人睇咗幾十年,邊個係人,邊個係鬼我睇得到!」晚晚聽到大契的金句,那些年追溏心的片段又重現眼前。(笑)  翻查一看,原來《溏心I》是在 2007 年 4 月開始播,其實只是 6 年前,但很多東西都變了似的。說的不是當年法拉還是演妹妹,也不是人人拿著的是 Sony Ericsson k700i 而不是 iPhone,而是看到舅父波想起黎耀祥。當年凌波一角原本是由黎耀祥飾演,但他因病辭演,於是無線便找阮兆祥當上此角色。同黎耀祥一樣挨了多年的阮兆祥,便憑著舅父波得到男配角,一改以往只演開心搞笑的形象。當年黎耀祥接受訪問時也說感到非常可惜,自己錯失了一個好角色。

天氣不似預期,人生有幾多個 10 年?錯失舅父波但遇上柴九,一躍成視帝,而且更拿下 3 屆。不少觀眾都喜歡黎耀祥的默默耕耘,尤其是當年的豬八戒,十分搞笑。不過小編當年第一套認識他的劇是 95 年《壹號皇庭IV》飾的角色,一個溫文爾雅、含蓄有度的律師樓職員,演技很細膩,與柴九、劉醒的視帝角色成強烈對比。

人生與天氣一樣總是不似預期,但連續下兩星期雨後,總會有一天放晴。做人要有計劃,但不用過份執著,這樣的人生才會有趣呢!(又下大雨了,小編預期到又不用放工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