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 9 個減輕眼睛疲勞軟件

從事文職行業,好多人與電腦螢幕日對夜對,眼睛越變越細、紅眼缺水眼痛眼朦樣樣齊,不過工作需要實在「無法子」,唯有滴眼藥水「頂硬上」。不過如此長久下去非常不健康,有外國網站就介紹了一堆可助你減輕眼睛疲勞的軟件,有齊各種平台,各位不妨試試。

1. F.Lux

F.Lux 可根據用戶的位置以及身處地區的時間,調整螢幕的顏色,例如在夜晚時減少藍色的顯示。軟件在使用上非常簡單,用戶亦可調校各個時間點的效果強度。

平台: OS X, WINDOWS, LINUX, IOS

官方網站:https://justgetflux.com/

 

2. Awareness

工作一定時間後,提示你休息一下的程式。在設定的時間一到,就會發出西藏式敲碗的聲音,亦可設定休息的時間。

平台:OS X, WINDOWS

官方網站:http://iamfutureproof.com/tools/awareness/

 

3. Time Out Free

另一個提醒你休息的程式,會在設定時候後在螢幕彈出全畫面的提示,此時如有急切需要可 Unlock 繼續工作。比起前者以音樂提醒更主動。

平台: OS X

iTunes:https://itunes.apple.com/my/app/time-out-free/id402592703

 

4. Shades

提供簡單調整螢幕亮度的小軟件,能針對部份 MAC 機機種「調到最暗時仍然很光」的情況。在晚間/黑暗環境使用時就不怕太刺眼了。

平台:OS X

官方網站:http://www.charcoaldesign.co.uk/shades

 

5. Pangobright

WINDOWS 用的調整螢幕亮度程式,能於 System Tray 快速簡單調校 20%~100% 的亮度。程式耗用的資源也極少。

平台:WINDOWS

官方網站:http://www.pangobright.com/

 

6. EyeLeo

Windows 用的提醒你休息程式,提供 Strict Mode 可強迫你一定要進行休息。此外在休息時段亦會顯示眼部運動的指引,讓你照著做鬆弛一下。

平台:WINDOWS

官方網站:http://eyeleo.com/

 

7. Calise

能使用 Webcam 來偵測房間內燈光亮度、取得用戶所在地方時間、天氣資訊,然後智能地對螢幕進行相對應調校的程式,非常智能,不同只有 LINUX 版本。

平台:LINUX

官方網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alise/

 

8. Protect Your Vision

瀏覽器用的插件 App,同樣是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對你進行提醒,適合經常瀏覽網頁的用戶。

平台: Chrome, Firefox Extension

官方網站:http://www.protectyourvision.org/

 

9. Twilight

Android 的調整螢幕 App,效果像本文首篇的 F.lux,能夠根據用戶所在地區的時候自動調整螢幕光間與及顏色。

平台:ANDROID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urbandroid.lux

 

來源:

http://www.hongkiat.com/blog/tools-reduce-computer-eye-stra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