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狼人:武士激戰》名乎其實的動作愛情片

電影版 X-Men 中小編偏愛磁力王和狼人,而狼人更有自己的電影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當中就交代他的身世,近日他做主角的電影《狼人:武士激戰》終於上映了,作為 Fans 的小編終於有時間入場看 2D 版了,究竟值唔值得入場睇?不是 Fans 又會否看得不夠過癮?

別期待有其他 X-Men 出現

狼人首次擔正做主角的電影是 2009 年的《變種特攻:狼人外傳》,當年片商可能擔心狼人叫作力不夠,除片名加上代表 X-Men 的變種特攻外,片內更有不少熟口熟面的 X-Men 角色出現,故事雖講述狼人的過去但角色可發揮性不多,對小編來說狼人只是個戲份較多的角色,但今集不論片名或戲份均「去 X-Men」化,令狼人終於擔正亦有更大發揮空間,如你是狼人 Fans 不用再擔心他如上集般被其他 X-Men 搶鏡了。

別遲入場,片頭會交代狼人跟另一位男角的關係,當中是 2 戰時美國向日本投原子彈,當時他仍未被注入超能鋼,可看到它的骨爪。

變種人太少、Boss 太弱

今集出現的異能人除了狼人 (擁有超強復原能力,再配上超能鋼利爪作埋身格鬥) 外,就只有女變種人 Viper (擁有蛇的脫皮和下毒能力)、Jean Grey (9 成是床戲,0 異能展示) 和影片彩蛋出現的 2 位 (他們都展示了異能),而最後的 Boss 竟然只是個用超能鋼製作的大武士機械人,想看大量異能進行大鬥法的話就會感到失望,不過亦不是沒有特技 (片頭原爆部份對小編而言相當震撼)。

異能人 Viper 是名乎其實的蛇蝎美人。

由於故事設定在日本加上片名的武士 2 字,片中就經常出現武士刀 (連女角都用)、盔甲和忍者,當然亦少不了狼人跟他們埋身格鬥的場面,較諷刺的是小編覺得較緊張刺激的戰鬥場面竟然不是最尾的 Boss 戰,而是女角被捉的追逐戰和電車頂對戰一幕……。

故事設定在日本令狼人跟忍者埋身格鬥變得理所當然。
令小編有點失望的最後 Boss。

成也女角、敗也女角

大部份英雄/超級英雄片女角只有 2 個功能,分別是花瓶和被捉走,今集就有 3 位女角,分別是被狼人殺死的前女友 (Jean Grey) 和 2 姊妹 (即家姐 Mariko 和妹妹 Yukio),Jean Grey 之死令主角內疚並選擇自我放逐,亦用以建立狼人深情形象,可能忘記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是建立新感情,導演就為狼人安排了負責被捉 Mariko 的出現,但同時令他的深情形象崩壞了…….。

很有知性美的家姐 Mariko。

看完整套片後小編只覺得 Mariko 冷豔和為愛不惜一切,花瓶味較重,反而她的妹妹就令小編印象深刻了。戲中一頭紅髮的 Yukio 扮相已夠搶眼,扮她的演員 Rila Fukushima 外型比較有個性,而美貌明顯不及戲中的姐姐 (Tao Okamoto 飾演),再加上面上經常掛著不爽的表情,小編看到她的出現都有種厭惡感 (她姐姐明顯較美但木口木面多),不過她之後的表現就十分亮眼,甚至令小編有點喜歡上她 (亦同時聯想起 Kick Ass 中的超殺女),她的出現絕對令電影加分。

Yukio 大部份時間都是一面不爽的樣子,外貌協會的小編本已無視她,但她在戲中表現十分亮眼,甚至令小編對她有點改觀 (甚至聯想起 Kick Ass 中的超殺女),她的出現絕對令電影加分。

不老不死不減可能是最可悲的異能

正常人或多或少都想有 X-Men 中不同角色的異能,但對擁有人來說可能是種不幸或詛咒,畢竟上天有時很公平有一得就必有一失,這點在 2006 年的《X-Men: The Last Stand》中不少異能人都想「被治癒」變回正常人可見。今集故事設定在 2006 年《變種特攻:兩極爭霸》之後,狼人為 Jean Grey 的死而自責更常常夢見她,狼人的異能 (超快回復力 (不論是體力或傷後) 和衰老得比他人慢得多)) 是不少人夢寐以求,但擁有後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愛人永遠比自己先死絕不好受 (小編就想起我和彊屍有個約會中不少彊屍都有此類煩惱),這異能就是今集的主題。

日版 Poster 其實比港版更點中今集主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