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再提升 50%!Seagate 明年第二季將推出 6TB 硬碟

 

硬碟容量每隔兩年便提升一倍,目前單一硬碟最大容量已達到 4TB。Seagate 明年第二季率先為企業型號硬碟容量提升至 6TB,預計外置型號也可望於明年底內出現。

根據 Seagate 最新的 Roadmap 上見到,明年推出的 Constellation ES.3 硬碟將會達 6TB 特大容量。目前 Constellation 及 Barracuda 系列已有 4TB 型號,單碟容量可達 1TB,預計未來的 6TB 型號會將單碟容量提升至 1.5TB,密度再多 50%。雖然初推出時只針對企業市場,但技術也會陸續下放至桌面及外置式硬碟上。而較細小的 2.5 吋硬碟也會提升至 2TB 大容量,如放到外置式硬碟上也可以只靠 USB 取電便能運作,到時候將大容量影片、相片等帶到朋友家中作分享也變得更為方便。

 

來源:xbitlab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