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向法庭要求 ISP 阻擋非法睇波網站

雖然英超要等到 8 月中才再次開鑼,但英超賽會已經為來屆賽事作好準備,當中包括向英國法院申請,在英國境內阻擋非法睇波網站 FirstRow1.eu。如果法庭批准英超賽會的申請,將會是英國首次有非法體育賽事直播網站被封殺。

FirstRow1.eu 是個瑞典網站,提供多種非法體育賽事直播。要是法庭批准英超賽會的申請,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可以提出抗議,然而部分 ISP 以高價投得英超轉播權的集團,為保自己的利益,他們根本不會提出抗議。有用戶權益組織認為,先例一開未來連合法網站亦有可能被敵意攻擊而被 ISP 封殺,有違用戶的權益。他們要求在決定前應考慮公眾意見和作出詳細考慮。由於英國唱片業組織早前成功向法庭申請,阻擋包括 The Pirate Bay 等非法音樂串流網站,相信今次英超賽會的申請亦會獲得批准。

來源:techrad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