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得 1 平方米的全球最細旅館

喜愛自助旅遊的朋友相信都聽過 AirBnB 網站,一個提供私人房間出租的中介網站。德國柏林就有屋主在 AirBnB 提供一個嶄新的 1 平方米公寓供遊客租住。

這間只有 1 平方米的「獨立屋」由一名德國建築師 Van Bo 設一盞計,Van Bo 來自老撾的一個難民家庭,小時候就經常想甚麼是一個家,所以就設計出自利用簡單物料就可以建成的 1 平方米「獨立屋」。這屋高 180cm、闊70cm,有燈、一張可摺合的書枱,一道有鎖的門,只要將獨立屋平放,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休息的床。獨立屋附有車轆,方便住客隨時「搬家」。

Van Bo 將建築設計圖免費給予有需要的人士下載使用,只要他們向 Van Bo 訴說自己的故事即可。由於所需材料十分簡單,美國芝加哥已經有機構推動無家可歸青少年自行建造 1 平方米「獨立屋」。Van Bo 希望其設計能夠在全球遍地開花,成為所有人需要獨處或過夜時的一個容身之所。如果你有興趣在柏林體驗一下 1 平方米「獨立屋」,可以到 AirBnB 網站跟 Van Bo 聯絡租用。

來源:ippink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