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Go 翻生?支援 Android App!Jolla 手機網上賣

MeeGo 系統曾被 Nokia 吹捧為明日之星,智能手機系統的未來,可惜 Nokia 決心埋 Microsoft 堆,放棄 MeeGo 開發團隊和系統。這批前 Nokia 員工於是自組公司 Jolla,推出以 MeeGo 為藍本的新系統 Sailfish 手機。


Jolla 手機將會使用 4.5 吋屏幕、雙核處理器、16GB 儲存、8MP 相機和支援 4G 網絡,最重要是能運行 Android Apps。手機其中 1 個賣點是「The Other Half」的功能,它是可換的手機背殼,Jolla 提供多種主題的背殼選擇,系統的顏色會隨更換不同背殼而改變,例如換上曼聯主題背殼,手機系統的顏色就會自動變成紅色,一般相信這是應用了 NFC 技術。

Jolla 的創辦人 Saarnio 表示,智能手機系統在過去數年沒有多大轉變,這造就了使用新系統的 Jolla 加入,讓用戶可以有不同選擇。Jolla 手機將會於年底首先在歐洲推出,暫定只會在網上發售,售價暫定為 399 歐元(約 4004 港元)。

來源:Joll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