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 將具備指紋解鎖功能?

 

手機、平板及 Notebook 等均屬私人物品,內裡可能藏有不少個人資料、相片等,假如不小心遺失了便有機會造成損失,如「陳冠希」事件便是一個好例子。將裝置加入密碼設計實際上並不算安全,近年 Android 上也見到有圖形解鎖等新設計,傳聞 iPhone 5S 也會加入指紋解鎖功能。原來即將推出的 Windows 8.1 也會具備相同的保安措施,有了兩大廠商的推動,可能很快會變成裝置的基本功能。

Windows 8.1 尚未推出,但距離公開測試版的時間不遠,目前也有不少預覽版本流出,供不同廠商作測試用途。有測試者就發現在最新的 build 9385 內,見到有 “SystemSettings_User_FingerprintPassword” 檔案設定存在,除此之外也見到有 “SystemSettings_PicturePassword” 及  “SystemSettings_User_PINPassword” 檔案,相信是未來 Windows 8.1 的新功能之一。不過有了作業系統支援也要硬件加入此設計才可,但現在除了 iPhone 5S 外 Microsoft 也預留了此設計,只要兩者一起推動相信要令指紋解鎖功能變得普及便會事半功倍。不過指紋解鎖功能初時仍會面對成本問題,小編反而認為相片密碼功能可能更加吸引,在相片上的不同位置「點點點」數下便可以解鎖,也令一般用家更容易記得密碼。

來源:neow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