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毛毛講 Bye Bye!家用光波永久脫毛機試用

女孩子夏天一到會特別忙,先忙於減肥,之後就開始煩惱手毛、腳毛、腋毛,甚至要煩惱如何清除比堅尼位偷偷走出來的毛毛,所以近年好多姊妹都選擇去美容院做永久脫毛,如果要清除上述位置的毛髮,可能要花費大概 1 萬元,而且完成療程後毛髮可能仍然會長出來。所以小妹跟姊妹都開始選用一些家用的永久脫毛機,今次小妹想介紹的就是 Silk’n Flash & Go 宅光永久脫毛機,它採用 HPL (Home Pulse Light) 專利技術 (醫院和美容院都會用這種技術),是市面上唯美國 FDA 認可的家用光學脫毛機。

永久脫毛不是 1 次就完成?

不清楚大家對永久脫毛有多了解,所以先簡單講一點關於毛髮的資訊,人體每條毛髮的生長週期都分為 3 個階段,分別是生長期、退化期及靜止期,整個毛髮生長時期大概為 18 至 24 個月 (因人而異),基本上脫毛儀器只會對生長期的毛髮產生反應,由於同一位置不同毛髮生長階段都有所不同,所以永久脫毛是不可能只進行 1 次療程就完成,可能需要 1-2 年方可令整個部位毛髮生長極少和緩慢甚至不再生長,因此不論在美容院還是使用家用脫光機都不要使用兩三次就覺得它無效而放棄使用啊!

皮膚過黑的人不要用

之前提到 Silk’n Flash & Go 宅光永久脫毛機採用的 HPL 技術是以選擇性光熱分解的原理,由於毛髮上有色素,當儀器射出光波時大部分都會被這些毛幹上的色素吸收,產生熱能影響毛髮生長,而周圍的組織會吸收較少的光波所以不會過熱。越黑的毛髮脫毛效果越理想,但如果膚色太黑的朋友或較深色的部位就絕對不適合使用 Silk’n Flash & Go,因為皮膚黑色素高有機會吸引過多光波導致過熱受傷。如果自己不知道如何判別是否膚色太深,儀器上的膚色感測器會幫你進行測試,如果膚色太深儀器是不會發出光波的所以是頗安全的,但缺點是不是人人都可以用,如曬黑了都不適合使用,而且都不能用來脫去白色和金色的毛髮。

燈匣發射位置的底部有個膚色感測器,如果探測到膚色太深,儀器就不會發出光波的確保安全。

簡單的準備功夫

小妹開始使用 Silk’n Flash & Go 啦!先剃去脫毛部位的毛髮 (注意請用剃的方式去除該部位的毛髮,否則會影響效果),並確保皮膚乾爽清潔。之後把隨機附帶的電線連接至手槍形儀器的底部及連接至電源,綠色的待機顯示燈會亮起,按下開機按鈕開機顯示燈會亮起,之後會聽到有點令人不安的風筒聲,但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儀器有 5 個強度,第 1 次使用時先用最低的光波強度測試皮膚,機頂上有  3 盞長方形綠燈顯示強度,亮起一盞燈時強度最弱。

把裝置連接至電源。
頂部有多盞指示燈,圖中最左邊的是開關,開關和加號中間的是綠色的待機顯示燈,開關和減號之間的是預備使用顯示燈,加、減調校強度,還有 3 盞長方形強度顯示燈、系統警告顯示燈及更換燈匣顯示燈,頂部兩側更有預備使用顯示燈及膚色警告顯示燈。

首次試用先在一次發射進行測試

開機後約 3.5 秒後預備使用顯示燈亮起,小妹把「槍口」(即燈匣) 貼到皮膚上,確保燈匣的邊緣都完全貼在皮膚上,皮膚沒有皺起,此時預備使用顯示燈的綠燈會閃爍,即表示可以進行療程,如果皮膚顏色太深,膚色警告顯示燈 (橙色) 會亮起,光波就不會發出,其實不是真的太深的膚色都應該可以使用的。綠燈閃爍後,小妹就「開槍」啦!按機柄的發射按鈕,聽到「卟」一聲及見到一下刺眼閃光,而且感覺有點刺痛,首次使用時嚇到膽小的小妹,但其實都是正常的,不用退縮或被嚇到,按了 1 次發射後就可移開儀器,首次用先等 1 小時看皮膚有無不適的情況,無就可繼續使用啦!

開機後約 3.5 秒後預備使用顯示燈亮起,以上強度為 1,按加號可提升強度,強度 2 時會有一盞長方形燈亮起及另一盞長方形燈閃爍, 強度 3 時會有 2 盞長方形燈同時亮起,如此類推。

 

把燈匣緊貼皮膚,如果皮膚適合使用光波機頂兩側的綠燈會閃爍。
發射按鈕在機柄,按一下就會發射光波,它只會在燈匣緊貼皮膚時方可發射光波,不怕不慎射到眼睛。

大範圍使用

在同一個部位上使用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大家只需把燈匣壓在其他位置上按發射按鈕即可,每次發射後要等 3.5 秒待機顯示燈方會亮起,此時才可再次發射光波。如覺得強度 1 不夠勁又無感覺的話可遂步升至強度 2 或以上,1 次療程中不要在同一位置重覆發射光波,發射完光波的位置會有個小小的壓痕作識別,提醒你不要在相同位置使用儀器。

完成一次發射後可到其他位置發射光波。
發射光波後的位置會留下一個短暫的壓痕,所以可根據壓痕逐步移走發射光波至未接受光波的位置,而又不會重覆發射至同一位置。

保養簡單可配置面部專用燈匣

用完後拔出電源,只需用乾布抺燈匣即可,隨機會附送多個燈匣,在使用一定次數後必須更換燈匣,如果機頂更換燈匣顯示燈閃爍時表示你快要更換燈匣,完全亮起時就必須更換。大家如果想脫面毛的話都無問題,可買個專用的燈匣更換,另外機件有問題系統警告顯示燈會亮起。使用後的皮膚比較敏感,要記得塗上防曬啊!

隨機會附送多 1 個燈匣,在使用一定次數後必須更換燈匣。

用後感:意外地方便快捷

聽起來可能好麻煩,但其實整個療程需時不長,而且都好簡單,如果在兩邊腋下進行大概只需 2 分鐘,在雙腿進行大概需 30 分鐘,意外地快呢!而首 4 次療程都要隔 2 星期進行 1 次,之後 5-7 次療程則隔 1 個月才進行,完成 7 次療程後就可因應需要使用,所以其實真的不太麻煩。

效果方面小妹使用了 3 次後已經感受到毛髮的生長速度減慢了,但效果都因人而異。小妹之前都有試用過其他家用永久脫毛機,覺得 Silk’n Flash & Go 的刺痛感覺比較強烈,不過都不會太痛,而且都不會痛太耐,是可以接受的。

 

查詢:Fitboxx 

售價: HK$3388

電話:8104 500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