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聲明?LINE 只針對內地用戶進行監控

今早為大家報導過 LINE 對用戶進行監控問題 (詳情可參考:http://check.unwire.hk/?p=176707),在相關訊息爆出後,LINE 官方以及 FB 粉絲團都沒為此事作相關回應,但 LINE 台灣副總經理陶韻智在他的 Facebook 上有澄清此事,那麼應該可視為 LINE 台灣官方的聲明。

聲明全文如下:

經與 LINE 日本 team 充分溝通了解,當用戶被認定為是大陸用戶的時候,關鍵字庫才會啟動,對訊息內容進行判斷(這是為了符合大陸法規,所有大陸的網路公司都得這麼做,沒有例外)。這樣的判斷在手機端上完成,並無送到伺服器上。至於非大陸用戶,LINE並無監控過濾您的通訊內容的(若有,這樣不是沒事耗電嗎?)。安心使用吧。LINE是由LINE Corporation運營,是註冊在日本的公司,所有個人資料隱私法皆由日本法律管轄。

至於廠商所提的聲明信不信?這就要看各位了,畢竟技術細節最清楚的還是廠商自己,這部分我們很難得知。

來源:癮科技硬是要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