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加入 4 大傳統節慶街景圖

今個周末就是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每年的搶包山比賽,吸引成千上萬的本地及海外遊客去長洲玩,十分熱鬧。如果你怕同人迫,又想睇下節慶盛況,Google 幫到你!Google 地圖加入一系列全新街景圖片,匯聚香港四大傳統文化節慶 ─ 天后誕長洲太平清醮佛誕譚公誕帶領大家展開傳統文化之旅!

 

帶你玩盡慶節巡遊盛會

元朗十八鄉天后寶誕花炮會景巡遊有超過 50 年歷史,是天后誕慶典的重頭戲,如今在 Google 街景上也可看到花炮會景巡遊的盛況。另外,Google 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推出更多傳統文化盛事的街景相片系列,與用戶一同分享濃厚節日氣氛。有興趣的朋友亦請密切留意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太平清醮、佛誕相關街景內容將於五月底前上載至該網站。

花炮會景巡遊

香港廟宇 Street View!

除了盛事相片之外,Google還特別加入了一系列廟宇的街景圖片,用戶現在安坐家中亦可360度內外參觀富有傳統特色的廟宇。迎合本月多個文化盛事的廟宇包括有筲箕灣天后廟佛堂門天后廟(大廟) 、長洲北帝廟大坑蓮花宮筲箕灣譚公廟

長洲北帝廟

另外,Google街景圖片庫亦網羅多個本港的傳統廟宇,讓用戶可以透過室内影像觀賞到每座廟宇建築的精緻細節:

土瓜灣天后廟 鴨脷洲水月宮 (觀音廟) 茶果嶺天后廟
鶴園角北帝古廟 沙田車公廟 灣仔北帝廟
深水埗三太子及北帝廟 黃泥涌譚公天后廟 大澳候王廟
深水埗天后廟 香港仔天后廟 聯合道侯王廟
深水埗關帝廟 筲箕灣城隍廟 亞公岩玉皇宮殿
長洲洪聖古廟 鴨脷洲洪聖廟 紅磡觀音廟
坪洲天后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