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瀏覽器:提速 57%、省 50% 流量

Google 為 Desktop 和 Mobile 裝置推出 Chrome 瀏覽器已有一段時間了,Google I/O 中公佈了使用者數量、不同平台版本新舊版速度有何改變、未來如何改良和有何目標等資料。

1.提速

Desktop 版在處理 JavaScript 的表現比去年提升 24%。

Mobile 版在處理 JavaScript 的表現比去年提升 57%。

2.省流量

支援 WebP 圖片格式,在畫質不變情形下比 JPEG 檔細 31%,省流量之餘亦有提速之效。

支援 VP9 影片 Codec,同畫質相同的 H.264 Codec 相比,檔案容量分別為 125MB 和 343.6MB (容量少了近半),所用的頻寬分別為 3Mbit/s 和 8.2Mbit/s,省流量之餘亦有提速之效,而 YouTube 將在今年稍晚支援 VP9 Codec。

Mobile 版 (暫時只在 Beta 版提供) 支援數據壓縮功能,可節省 46% 的數據用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