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倍增!Intel 提升 Thunderbolt 介面速度至 20Gbps

Intel 數年前提倡 Thunderbolt 介面,希望日後可統一所有電腦及裝置 I/O。兩年前就率先被 Apple 所採用,Macbook Pro 成為第一批擁有此介面的電腦之一。Thunderbolt 的初始速度已達 10Gbps,比起同期的 USB 3.0 快足一倍,日前 Intel 也宣布將此技術速度倍增至 20Gbps,進一步為未來的電腦介面加速。

為進一步提供整體 I/O 速度,加速即將普及的 4K 影片傳送,日前 Intel 宣布 Thunderbolt 介面將由現時的 10Gbps 提升至 20Gbps,並繼續支援雙向傳送能力,為未來的高速傳送舖路。Thunderbolt 現時在 Macbook Pro 及部分 PC 電腦上已經見到,除了能夠串接硬碟、NAS 等儲存裝置外,亦可以作為顯示介面,代替 HDMI、DisplayPort 等,以一個介面統一電腦所有 I/O 接頭。早前 USB 3.0 就同樣將其速度由 5Gbps 提升至 10Gbps,與 Thunderbolt 看齊,但現在 Thunderbolt 再進一步,相信可以加速其普及速度。Thunderbolt 20Gbps 的相關控制晶片將於明年初開始供貨,預計明年底將會有更多電腦系統具備此界面。

來源:neowin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