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更快更靜的對焦套裝 – Canon EOS 700D

自從上次 Canon EOS 650 D 推出,加入更多拍片功能以及改善觸控界面,讓對拍片有要求的用家樂意升級。可是今次 Canon EOS 700 升級不太明顯,套裝就改用 STM 鏡頭讓 EOS 700 有助拍片時對焦更快更靜。EOS 650D 機主可以鬆口氣不用升級,但想入手 EOS 700 的讀者可以看看我們的測試

機身材質小改進

上一代 EOS 650D 及 EOS 700D 差不多是完全一樣,機身表面改用了中高階機種的材質,有效加強防滑,而且感覺上都沒有 EOS650D 的塑膠感。筆者發現機轉盤上都有小改善,本是平面的 EOS 650D 到 EOS700D 上就改用了有「凹凸」的刻字設計。除此之外,機身就沒有多大的分別了。

機身表面改用了中高階機種的材質
轉盤改用了有「凹凸」的刻字設計
機身設計及大小都跟 EOS 650D 相機相同

STM + 混合式對焦拍片更快更靜

EOS 700D配備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Hybrid CMOS AF System),在CMOS影像感應器加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應器,大大加強即時顯示模式時的對焦表現,令拍攝更得心應手。相機更支援短片伺服自動對焦(Movie Servo AF),配合套裝鏡頭EF-S 18-135mm f/3.5-5.6 IS STM或EF-S 18-55mm f/3.5-5.6 IS STM,利用鏡頭內置的STM步進馬達(Stepping Motor),於短片拍攝時提供更流暢、寧靜的連續自動對焦。筆者測試使用 Liveview 模式時,感覺上是比 EOS650 有改善,但比起 m43 的對焦速度還是有一段不少的差距,因此拍照的時候不建議使用 Live view。

Kit Set 都是搭配 STM 鏡頭

 

多種拍攝模式    輕鬆應付不同拍攝場景

EOS 700D 的情景拍攝模式集合在一起,讓用家更易搜尋。如環境昏暗時,可使用EOS 700D的「手持夜景」模式,相機會以較快快門連續拍攝4張影像,並自動合成一張較光亮的影像。較快的快門速度大幅減低手震機會,即使沒有腳架,仍能輕鬆於昏暗的室內環境拍攝嬰兒的睡臉。而「HDR背光控制」模式,相機會連續拍攝3張不同曝光的影像並合成一幅高動態範圍的影像,特別適合應付光暗反差大的場景,即使背光也可輕易應付。

 

特效 + Picture Style 效果即時知

跟 EOS 650D 最不一樣的,是 EOS 700D 的創意特效濾鏡以及相片風格都可以即時在 Liveview 中預覽效果,比前作 EOS 650D 需要影相後才看到效果方便得多。各位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高 ISO 人像相片測試 (按圖放大) 

 

室內人像 + 18-135mm STM 鏡頭效果 (ISO4,000)

 

 

室內人像 + 18-135mm STM 鏡頭+ 內置閃燈效果 (ISO400)

 

EFS 40mm f/2.8 鏡頭日光人像效果

ISO 1600

 

ISO 3200
ISO 2,500

EF 50mm f/1.4 鏡頭日光人像效果

ISO 400

 

它將於本週 5 正式在港發售,售價如下:

Canon EOS 700D with 18135 STM:$9080
Canon EOS 700D with 1855 STM: $7280
Canon EOS 700D Body:$6180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