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是意外源頭? 2013 環球資訊保安現況及趨勢研究報告

PricewaterhouseCoopers (Pwc) 會計師事務所剛發表了2013環球資訊保安的研究報告結果 (此調查報告已有15年歷史),就IT界資深人士對其企業的總體資訊科技軟硬件配套之現況發展及展望,訪問了全球共9,300名職位為CEO, CFO, CIOs, CISOs, CSO, VPs,資訊科技保安總監或同等職級的人士。此報告之部份數據及資料實在不錯閱讀,就讓我們UNWIRE 專業進修資訊專欄為大家報導一下:

 

對於公司管理層能在企業文化中,注入及鼓勵有效資訊保安概念及行為,你的信心有多大?

 

你的企業如何在人才資源安排方面,落實、支授及宣揚資訊科技保安相關的政策,以及宣揚其重要性?

你認為資訊保安意外的源頭是什麼?

 

資料來源:http://www.pwc.com/gx/en/consulting-services/information-security-survey/index.jhtml

 

報告指出,超過60% 亞洲地區的受訪資深IT人士,都認為其企業於2013年,將會加重於資訊科技保安方面的投資,資訊保安專才繼續是人力資源市場上發光體。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Professional, CISSP® 及Certified Information Systems Auditor, CISA® 均是獲得全球認可的IT保安專業資格。

專訪重溫:

(1)Henry Ng : 搵好工? 免被炒? 新一代IT人免死金牌 CISSP

http://check.unwire.hk/2012/04/06/cissp/news/

(2) Sang Young: IT 保安審計專才 CISA 奉旨搵大錢:

http://check.unwire.hk/2012/08/03/sat-cissp-cisa/news/

 

若希望進一步了解其修讀範疇,註冊資格,兩者如何取捨等資料,可參與KORNERSTONE 於12月20日(星期三)舉行之CISSP vs CISA 專業培訓講座,詳情如下: (名額有限,請盡快留座!)

免費IT保安專題講座- CISSP® vs CISA®
日期 : 20 /12/ 2012 (星期四)
時間 : 7:00 – 9:30pm
地點:KORNERSTONE INSTITUTE – 中環德輔道中55號協成行中心15樓
講師: Mr. Frank Chow

 

 

Leave a Comment